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风 > 师说

写给文学社


作者:黄艳    发稿人:黄艳     发布时间:2015-12-25 17:19:21    点击数:12418  

 qKzbeplay.lol

经常会面对一张素净的白纸,像农民面对一块平整的土地,像一架钢琴面对金色的清晨。
我喜欢买各种各样的软皮本,封面素雅的、卡通的,但是它里边的纸一定要干净,没有花纹和图案。打开封面,翻开那一页页打着横条条的纸,我仿佛感觉到了神秘的期待。
写作不是为了别的什么。只是因为心中的欢喜、宁静、激情、热爱、思考、怀疑、愤怒、躁动,还有忧伤……写作是因为我们要说话,首先是对自己,然后世界听到了。然后我们收获理解、支持、感动,也收获寂寞。
尼采说,一切文学,吾爱以血泪书之者。那血泪不过是发自生命深处的真诚。真诚是文字的生命与灵魂。卡夫卡临终嘱托他的朋友马可斯•布罗德烧掉他的所有手稿,因为他除了倾诉别无所图,他不忍心让自己心灵的声音混入从各种纸张上发出的喧嚣之声中。他愿意宁静。真诚的背后不一定掌声雷动,倒往往是一片阒寂。
文学是青春最好的旅伴,但是好的文学和好的青春一样,一定是充满艰辛与挣扎的。伴随着痛苦与蜕变,生命一天天丰满美丽。与文学为伴,会更好的理解人生与自我;让自己的心灵中流淌出“文学”,会让自己的心灵更加柔软,刚强,雄浑,清澈。
祝福我们的文学社!愿你们向阳光一般明亮,白杨一样向上!

 qKzbeplay.lol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