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安阳正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史晓娜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6:55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3月14日,我校邀请文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事周佳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师生代表,餐厅、宿舍、维修班、保洁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此次培训。

  周干事围绕消防“四个能力”,以居民楼为例讲解密集场所逃生方法,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周干事结合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沉痛的教训深入分析了火灾的危险性、破坏性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强调安全无小事,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理论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户外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师生踊跃参与,快速掌握了技术要领并分批次使用灭火器灭火,动作规范、操作熟练,快速扑灭了着火点。活动结束后,文峰区消防大队队员对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业务指导,提升了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水平,为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