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安阳正一中学举行青年班主任技能大赛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1-12-21 18:50:19    点击数:643  

  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管理能力,建立一支专业强、业务精的德育管理队伍。12月13日至20日,我校初、高中部分级部举行了青年班主任技能大赛。

  12月13日的笔试主要考察班主任常规管理知识,围绕《学生手册》《安阳正一中学教育惩戒实施细则》等班主任工作应知应会的学校规定和文件精神出题。

  12月16日,高中部率先进行决赛。本轮共有七位班主任参赛,比赛项目为以《我的治班策略》为主题进行演讲、教育情景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娓娓道来,幽默风趣又饱含深情讲述了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典型案例。在情景答辩环节中也展现了高超的班主任工作艺术。最终张冉、秦晓旭两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路晓芳等五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12月17日,初中部五位班主任经过激烈角逐跻身决赛。比赛项目有教育叙事、情景答辩和主题演讲。赛场上的选手们风采斐然,展现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班级管理风格,不论是主题演讲中的新颖做法、精彩论述,还是案例分析的巧妙解答、独到见解,都展现出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最终袁月、杨雯清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娇等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12月20日,高中部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冉、秦晓旭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观摩班会。两位老师积极筹备、创造性思考,为主题班会增添趣味。班会课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情感和见解。在场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观摩班会达到预期效果。

  校区负责人刘刚存在赛后点评中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指出各位班主任有想法、有干法、有行动、有落实、有爱心、有责任心,并向辛勤工作的班主任们表示感谢。刘主任强调,班级管理不仅仅是班主任的工作,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参与进来,实现全员管理。老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育人是通过管理体现的,通过方方面面的工作来实现。他希望全体教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向管理要效力,共同助力正一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不仅综合考察了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也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对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班主任是教育事业的躬身实践者、辛勤耕耘者。正一中学的教师队伍必将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