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最是书香能致远---我校八年级成功举办读书交流会


作者:付雨皓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0-12-18 19:52:04    点击数:257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1218日,我校初中部举行了经典名著读书交流会,共同感悟名著经典的魅力。

同学们有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表演了舞蹈、小品、相声等,现场气氛热烈欢愉。小品《智取生辰纲》白胜跳水唱歌如再现书中情景;《回忆周君》诗朗诵动人心扉,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师生情;舞蹈《朝花夕拾》婀娜柔美的身姿在舞台绽放;歌舞《女儿情》配以古筝奏乐,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相声《戏说水浒》生动有趣,赢得现场学生阵阵欢笑。其中小品《西游记》人物塑造惟妙惟肖,孙悟空活泼好动,机智灵敏又性情急躁,一举一动透露着灵气,几位同学生动地还原了三打白骨精的情节,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为了使全体学生参与到读书交流活动中,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既对书籍本身内容有了深刻体验,也有对书籍内容以外的拓展与发现。交流会在全场合唱《好汉歌》中圆满结束。

“世间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等好事,还是读书。”如何让学生养成读书的习惯,使学生们在阅读中真正获得乐趣,得到成长,是我校初中部一直在积极探索的问题。愿同学们浸润书香,以书为伴,不断丰盈自己的羽翼,水击三千,扶摇直上九万里,遇见更美的自己!

IMG_7986.jpg

 

IMG_7973.jpg

 

IMG_7997.jpg

 

IMG_8008.jpg

 

IMG_804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201004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