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对话•远方——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0-07-21 18:40:32    点击数:293  

    花开盛夏,骊歌浅唱。720日,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对话·远方”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2020届毕业典礼前高三全体师生进行入校体温测量后,间隔一米有序就坐。2020届的毕业生,也注定是特别的。他们目睹了疫情的汹涌来袭,经历了防疫的困难重重,感受了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在逆境中历练,在困境中成长,更加懂得责任与担当。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对话远方、“对话情怀”、“对话传承”、“远方祝福”四个部分组成。陈朝阳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各班赠送给学校的毕业留言册,王国卿副校长向学生代表赠送校友卡和毕业纪念册。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后勤工作人员代表作为特别来宾,抽取14名幸运同学,由崔彦军校长为他们现场颁发毕业证书。各班通过短视频重温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将带着学校、老师的嘱托和持正守一的校训开启人生新征程。

最后,崔校长致辞并宣布准予毕业。崔校长首先祝贺2020届同学们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并顺利毕业,期望同学们坚守简单朴实的本质,不因外界浮华而动摇,牢记“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肯定同学们疫情期间踏实自律的居家学习态度,为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坚守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不断奋斗。崔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生,不尚浮华,志存高远,将求实、务实、朴实、踏实、坚实作为自己的人格标签,牢记学风,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来造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崔校长的讲话立意深远,唤起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为同学们走好人生之路指明了方向,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精彩的文艺演出穿插于整场毕业典礼:宛转悠扬的钢琴四手联弹,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青春飞扬的舞蹈表演,旋律动人的歌曲串烧,动静结合,精彩不断。典礼在师生合唱《少年》中落下帷幕。

孟夏草长,弦歌不辍。2020957名毕业生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高考,也经历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成长。未来,请带着母校的祝福,在伟大时代赐予青年的恢宏舞台上,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IMG_3975_副本.jpg

 

IMG_4031_副本.jpg

 

IMG_40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4524_副本.jpg

 

IMG_4095_副本1.jpg

 

IMG_4123_副本.jpg

 

IMG_4135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