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举行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董欣荃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0-06-24 19:10:57    点击数:318  

     为全面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学生文明素质,增强青少年文明意识,引导青少年争做推进文明城市和公民道德的小先锋,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提高创建知晓率,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实际效果,622日、23日下午,我校初中部八、七年级在报告厅分别举行了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朗诵比赛。

八年级以一首《沁园春·雪》拉开此次比赛的序幕。柔美婉转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并表达感谢的《致最美逆行者》,迅速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浓浓的诗情。气势磅礴的《海燕》和充满哲思《谈真理》呈现出正一初中部青少年学子不惧困难、接受挑战、追求真理的优秀品格。《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诗把比赛推向了高潮,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眷恋之情。比赛结尾,八年级青春靓丽的女孩们为同学们演唱了歌曲《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清脆嘹亮的歌声既是对当下时光的赞美,也是对未来岁月的许诺。

七年级学生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儿女》《我爱你祖国》《青春中国》《读中国》等洋溢着饱满的爱国豪情的诗篇,《长江与黄河的对话》《在阳光下成长》更是表达了青少年学子对国家和社会的诚挚热情。最后,七年级八班的学生以一首《离骚》结束了本次朗诵比赛。

这次朗诵比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当代中学生风采,提高了中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小手拉大手,让中华传承千年的文明再放异彩,争做小标兵,让建设道德文明再谱新的乐章。

IMG_3450_副本.jpg

 

IMG_346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800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801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80303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