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开展“如何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欺凌行为”的班主任心理培训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9-12-13 14:57:51    点击数:601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12月12日,我校在心理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欺凌行为”的班主任心理培训,由专职心理老师谢伟伟主讲,初高中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老师从学生的主要心理和行为问题讲起,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对待、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就一般性学生冲突与欺凌萌芽进行区分,及时发现欺凌萌芽并做好教育干预。谢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从中学生的一些典型行为表现出发,建议班主任应留意学生的言语、情绪、行为等的变化,通过多方面的评估,构建良好的应对方式,必要时借助家庭和社会资源一起做工作。
最后,班主任们还参与了心理解压小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教育是有温度的,从心理角度提升班主任德育工作的智慧与领导力,将德育渗透到教学和班级管理中,有效防止校园欺凌,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IMG_0540_副本.jpg
 
IMG_0558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