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拾金不昧 正一学子彰显正能量


作者: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9-10-09 11:28:18    点击数:754  

 

10月5号下午,我校高二(11)班学生史登科在福佳斯国际花园附近捡到一部手机,他在原地等待失主的时候恰好碰到从此处经过的高二(2)班丁宁梓、高二(5)班王乐扬、高二(7)班李晓羽三位同学。四位同学决定一起想办法联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四位同学几经周折终于通过手机通讯录联系到了失主的一位亲戚,并约定好地点,把手机交到了失主手中。手机失而复得,失主万分感激,随即拿出礼物、现金等塞到他们手中,但四位同学都没有接受,在失主一再追问下才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就读学校。
10月7日上午,失主赵军民专程来到学校,找到许冬主任反映这个事情。“手机本身值不了几个钱,但手机里的各种数据资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非常感谢这几名同学,也为咱们安阳有这么好的学校,有这么好的学生感到骄傲!”赵先生激动地说。原来,赵先生虽是安阳人,但长年在北京工作,国庆回安阳探亲时,不慎将手机丢失。可他没有想到,还会有人主动将手机送回来。“丢手机是个意外,手机失而复得更是意外!”“给孩子钱和东西,他们说什么也不要,但我不能不表示感谢,不仅要感谢学生,还要感谢学校。由于工作原因,我下午就要返回北京,虽然我不确定假期期间学校有没有老师上班,但我一定要来学校看看。”赵先生说。随后,赵先生又委托自己的亲戚于10月8日上午送来了一面锦旗。
史登科等四位同用实际行动传承了拾金不昧的中华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IMG_7799.jpg

 

IMG_7801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