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颂扬崇高精神——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音乐会


作者:李卫东    发稿人:李一帆     发布时间:2016-11-07 10:07:03    点击数:683  

        114,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音悦流云”专场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报告厅拉开帷幕。翻开中国近代史长长的历史画卷,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1.jpg

    过往,不曾有今天的气魄;历史,将会惊叹今天的改革。今天的祖国,美丽富饶,繁花朵朵;今天的祖国,蒸蒸日上,生机勃勃,钢琴曲《我的祖国》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2.jpg

    雁南飞,不如归,道是春归人未归。几日添憔悴,虚飘飘柳絮飞。一春鱼雁无消息,则见双燕斗衔泥。女声独唱《雁南飞》演绎长征时期,无数先烈为了革命而抛家别业、远离亲人的揪心之痛。

3.jpg

    黄河,孕育了千载中华文明;黄河,哺育一代代华夏儿女;黄河,奏响中华民族的最强音。小提琴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将万顷波涛凝聚成一首雄壮的战歌!

4.jpg

    一条路,曲折,蜿蜒,他们为人民幸福而战斗;一条路,奉献,牺牲,他们为民族解放而抗争。舞蹈《十送红军》让我们重新站在这条路旁;把我们带进那激情的年代,如火的岁月。

6.jpg

    积贫积弱的中国成为过去,繁荣昌盛的中国成为现实。女生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一个民族的荣光,一份国人的自豪,一片炎黄子孙的心声。

IMG_0787_meitu_1.jpg

    瑶乡沃野杜鹃红,许是驱倭民众血。古今报国捐躯者,魂化鹃花代代荣。红红的杜鹃花,是革命不屈精神的象征,古筝演奏《杜鹃颂》为我们诠释革命先辈的浪漫主义情怀。

IMG_0793.JPG

 

小提琴钢琴协奏曲《黎家代表上北京》向听众们娓娓倾诉黎族人民欢送代表上北京的欣喜,一个个乐符成为观众心中动人心弦的情感旋律。

10.jpg 

   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带领全中国走出了黑暗,迎来了历史的春天。他犹如火热的太阳般滋养、照耀着全国人民奋发昂扬,一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11.jpg

虽然长征离我们渐渐遥远,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却如同一座丰碑,永驻我们心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正一中学学子更应牢记历史,继往开来:用行动传承长征精神,以成长练就祖国栋梁!

12.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