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年年岁岁中秋月 岁岁年年涌亲情


作者:    发稿人:杨鹏程     发布时间:2019-09-09 14:31:39    点击数:314  

 GS4beplay.lol

又是一岁中秋日,又历一年月圆时。那一轮高悬天际,如霜似雪的明月,自古以来便是中国人渴盼团圆,寄托亲情的象征,是中国诗词经久不衰传唱的主题。“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问的是有似明月的一颗思亲怀人之心;“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念的是那思乡念人之意。
而在我看来,那一轮明月是亲人的殷殷关切,是父母的拳拳之心。它是我每天早起,整装赴学时饭桌上那一碗父母精心烹饪的饭菜;它是我每天夜晚,起身归家时校门外那一道站立道旁的身影。它是我成绩优异时,父母脸上那一抹骄傲欣悦的笑容,仿佛他们得到了天下价值连城的珍宝;它是当我略逊一筹时,父母眼中那一道鼓舞激励的目光,仿佛他们与我同立于教室之中。它是暑假时父母为我四处奔波的劳碌,它是高考时父母那满含期待的目光。它是我到校前父母对我的千叮咛万嘱咐,叮嘱我在学校要奋发向上,叮嘱我在学校要尊师敬长,叮嘱我在学校要保重身体。那一轮明月是亲人对我们的无限关爱,是亲人对我们的殷切关怀。那一轮明月是亲情!
愿以寸草心,得报三春晖。父母冀我以希望,我必还之以辉煌;父母冀我以关怀,我必还之以光芒。当我在书山题海之中疲惫彷徨时,想起父母那期待的目光,我便有了扬帆起航的力量,让我再敛锋芒,再创佳绩。当我在如山压力之前畏缩欲退之时,想起父母那期待的目光,我便有了奋起一搏的力量,让我张满风帆,征服汪洋。当我泛起那嬉戏游乐之心,对学业略有懈怠之意时,想起父母,我便不再彷徨,整装前行,肃然而往,奔向我的理想乡;当我生起那疲惫欲弃之意时,想起父母,我便不再徘徊,砥砺前行,欣然而往,走向我的桃花源。
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中秋却是那样得特别与重要,临近祖国的七十华诞。既是合家团圆之日,更是举国欢庆之时。但在这千里江山同喜,万里河山共庆之时,却总有不和谐的音符出现,肆意破坏着这大好岁月,祖国母亲仍在承受着香港暴乱的煎熬。那些暴徒用暴力和混乱在祖国母亲那美丽的面庞上划了创口。大道昭昭,邪不压正。广大爱国爱港人士要团结一致,揭穿乱港份子华丽外表下的险恶用心,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让香港这颗东方的明珠早日恢复安宁,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一轮剔透如玉、亮白似雪的明月映照着血浓于水之心,更映照着亘古不变之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