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三尺讲坛育桃李 换得清辉满昆仑


作者:王新豪 叶萌徐    发稿人:杨鹏程     发布时间:2019-09-02 14:29:12    点击数:296  

 WXabeplay.lol

演讲稿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含辛茹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默默无闻,永远无声奉献,从不要求鲜花与掌声;他们的生活平凡却重要,在他们的呵护与培育下,一株株桃李正抽条出芽,迅速成长为栋梁之才……
他们就是教师,一群淡泊名利的人,一群乐于奉献的人,一群对学生倾注所有关爱的人,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
身为一中学子,我们有着最好的老师,他们拥有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例如擅长因材施教的物理老师,不论你隐藏得多深,他总能摸清每个学生的性格,并将他们的学习情况牢记于心。对于那些基础扎实的同学,他会抛出一些更具挑战性的问题,启发他们自主思考,激发他们的斗志;而对于成绩稍显落后的学生的问题,他不会有半点不耐烦,反而耐心又细致,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那些基础知识点,直到他们理解为止;对于不太主动的学生,还会给予额外的关注。甚至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找他们谈话,为他们指明方向和道路。而其他科目的老师也是尽心尽力。
今年是第35个教师节,“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不仅传授给我们知识,更是用一言一行,春风化雨般地教化我们,让我们能够明辨是非。
每日清晨,进班时总能看见老师笔直的身影:在要求学生早到的同时,自己也必然早到,以身作则,为我们作出了良好的榜样。这是清晨校园中的一道美丽风景,更是教师们对岗位认真负责的真实写照。而到了晚自习过后,教师们也往往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办公室认真备课。那一盏盏长明的孤灯,那一个个凝神工作的背影,更是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的信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千言万语亦无法道尽感激之情。
且让我们借今天这个机会,向老师真诚地说一句:“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撰稿人:王新豪          徐叶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