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行动诠释奉献,求学无悔初心


作者: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9-06-03 08:29:27    点击数:486  

        24岁的他,“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一次次战斗中冲锋陷阵,31岁的他“盖以身许国,但求福利民”在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95岁的他,“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在国旗下向逝去的战友庄严敬礼,他是永载史册的战斗英雄,是默默无名的人民功臣,他就是张富清老人。iv6beplay.lol

       他俯仰无愧,守以坚韧,付以辛劳,爱国奉献的红色精神,在党旗下的初心永存。习近平总书记称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作为党员,张富清为国为民,”事了拂袖去,深藏功与名。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虽已远离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对于奉献精神的学习和奉献意识的树立依然须臾不可忘却!
       践行奉献精神,应从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为班级,学校做贡献。我们要谨守校规之戒,规范穿着校服,不将餐厅食物外带,室外课排队有序,自习课不窃窃私语,加强修养,慎微慎独,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维护一中校园的美好形象,为一中这个大家庭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恰逢安阳创办国家级文明城市,身为这个城市的一员,应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共同打造文明安阳。我们要成为泰戈尔述写的月亮”将光明遍照天上,留着她的黑斑给自己。“成为鲁迅笔下的星火,”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培养并具备奉献精神,努力将我们所处的生活环境变为大美人间!
       张富清老人值得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他身上的奉献精神,更有他那始终不忘党旗下那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我们能否忆起第一次站在一中校园门前默念”志存高远,不尚浮华“的那份求学者的初心,能否牢记自己作为一个求学者应当具备的素养?求学路上风光与失意是并存的,当成绩优异时也许你会沾沾自喜;当学业困于瓶颈,深受打击时,你也许会灰心丧气;但不论面对什么境况。都请你回想自己的初心,重拾那份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忱。葆有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并认真分析总结,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保持积极的心态,体会每一次收获新知的快感,努力发展自我,才能符合求学者的身份。“岁寒方知松柏之后凋”,要耐得失意,受得磨练,像张富清老人一样不忘初心。心之所趋,无远勿届,心之所向,无坚不入。
        在奉献中提升精神境界,从初心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时刻铭记求学者的身份,才能在民族复兴的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展示自身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承担起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