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挑战自我,不负青春


作者: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9-05-20 08:17:40    点击数:237  

         你选择怎样度过这一生K5Kbeplay.lol

是平平淡淡,力图安稳,还是立志高远,挑战自我
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实习舰长韦慧晓选择了后者。2012年。34岁的博士生韦慧晓被特招入伍。开启了壮阔的海军生涯。
大多人只知道她的军人身份,却不知在此之前,许多领域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支教过新疆,做过志愿者,在华为公司任过职,在角色的不断转换和宽领域多层次体验中终于完成了对自我的认知定位。找到了自己心之所向,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军营。投入碧海蓝天的怀抱,迎接这份值得用尽一生的事业所带来的挑战。既然选择了参军入伍的志向,便只顾风雨兼程。申请入伍之前,她就已经在按照军人标准来要求自己,每天坚持跑步十公里,并参加大学生定向越野竞赛来锻炼自己的体能。无限拓宽自己的极限,用她自己的“天花板理论”说,每个人的极限都好比头顶的天花板,每天把这个天花板顶高一点,再顶高一点,不让它掉下来,久而久之,自身潜力便得以充分挖掘,应对挑战的能力便得以大幅提高。
挑战自我意味着不将自己局限于某个特定的名衔,意味着不断寻求转变和突破。在每次任务的打磨下。在困难的淬炼下,在冰渣寒风的洗礼下活出自己的青春风采。面对物质条件的制约,面对恶劣的环境,高标准的要求,不被挑战打倒,相反,在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征途中找寻实现人生志向的幸福感,便是对挑战自我的意义最深刻的诠释。人一旦有“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状态,挑战便不再那么狰狞可怖,反而会内化为激励自己超越过往突破极限的精神力量的层累和积淀。
现实生活中,面对挑战,有时我们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为自己的懦弱和懒惰找个看似体面的遮羞布,在面对学习的压力和挑战,生活的困境和打击时,如果总是对自己说:“算了吧,我做不到。”,总是不肯竭尽全力想挑战发起冲击,那么结果不言而喻,挑战永远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挑战,再没能转变为证明自己并更进一步的机会。有人问韦慧晓,是什么支撑她以34岁“高龄”走入军营,她说:“时间上的第一不重要,实力上的第一才重要。”与挑战的较量可能远非一朝一夕之功,可能要消耗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多人在这场持久战中丧生了斗志,缴械投降,但倘若把这挑战当作自己实现理想的必修课,当作查漏补缺的好时机,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假如数学成绩不理想,那我就每天坚持做一道数学题;,那我就每天记一遍,在记一遍,直到记牢为止。坚持做下去,终有一天,挑战的碍脚石会被磨平棱角,变成更优秀的我们探索更高境界的垫脚石。
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新梦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双肩上是祖国的未来,胸膛里是民族的希望,只有以超越自己为风,以挑战自我为浪,才能将希望的风帆展开,让其在生命的大海里前进。我们的一生不应只是自我存在的痕迹,更应该是在历史长河中溅起过浪花的美好一幕,只有挑战与拼搏。方能成就生命的璀璨与永久。作为一名一中学子,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甚至在未来的打拼历程中,都应当具备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念和品格,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实现自我突破;不畏前路风霜雨雪,以信念毅力加持,以实现自身价值,服务社会建设祖国为目标,充当祖国未来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和生发力量。
“携笔从戎操巨舰,敢闯海者真英雄!”“无畏挑战志向远,超越自我意万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我们描绘壮阔人生,装点祖国蓝图!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