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作者: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9-03-26 19:44:59    点击数:283  

            三月,是孕育希望的春天,同时也是国家历来倡导的学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雷锋精神的重要象征,志愿服务精神应是我们不懈的追求!X8Ibeplay.lol

前不久,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学校倡导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高一十班同学们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与那里的学生守望阳光,共同成长,共同学习,共同欢笑,进行深刻的心灵对话,同时进行了爱心义捐活动,积小善成大爱,奉上了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结交了新的朋友,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领悟到了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真谛。高二七到十班的学长学姐们参与到清扫仓巷街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他们一丝不苟,细致入微,不仅感受到了古建筑的美轮美奂、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会到了干净卫生的美好环境来之不易,更为我市的环境建设工作做出了贡献,擦亮了安阳市一张闪亮的名片,向社会展现了一中学子的良好风貌还有一些班级的同学帮助老师整理图书馆内的图书,初步了解了图书管理学的基础知识,提高了思想的认知,净化了心灵。
        但是社会上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雷锋没有户口,三月来四月走。这无疑是形式主义和社会浮躁风气的表现,例如三月志愿者的红色身影随处可见,但四月却销声匿迹。
作为beplay.lol 学子,我们要从内心深处避免这种浮躁的思想,培养求真务实的品质要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内,积极主动打扫卫生,随手捡起白色垃圾,扶起倒斜的公示牌,捡到饭卡后及时归还,将杂乱的劳动工具摆放整齐,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使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引领一中学子文明向上的良好风气的指向标。
       每一次活动对于我们而言都是思想道德境界的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因此,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雷锋的“钉子精神”,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使志愿服务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扎根。
同学们,让我们从细微之处做起,从身边的“微志愿”做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