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创造更多美好风景


作者:    发稿人:李恒     发布时间:2019-03-18 07:53:43    点击数:373  

 puQbeplay.lol

首先,我来谈谈我们的图书馆自修室。我校图书馆自修室,从只开放二楼、三楼到现在开放四楼,一共三个楼层。从原来五百多个座位,到现在930个座位,容量几乎增加了一倍。并且重新进行了内部装修,增加了空调,更换了更舒适的桌椅。图书馆就是beplay.lol 学风的缩影,反映了beplay.lol 学生在学习上的自我要求更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很强。
但是这里也有一些问题存在,有学生为了占座位,下课不吃午饭,先去自修室学习,到了12:30以后再去吃饭。这就导致12:30以后有大量学生下楼到食堂吃饭,一直到1点左右才陆续回到自修室,造成楼梯上上下下产生噪音,进出拖凳子产生噪音。
另外,自修室是学习的场所,一半学生在睡觉,或学一会儿睡一会儿,趴在桌上睡对腰椎和颈椎都不好,也不利于提高学习效率。高中学习是一场体力,智力,效率的马拉松,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能为了相互攀比,而透支睡眠,影响健康。需要休息不如回家或宿舍好好休息,下午精神饱满地投入学习。
所以学校从本周起将对中午自修室管理规定做一下调整,12:00开馆,老师整理内务,同学们吃完饭办完杂事再来自修。1:00前书在人在,若离开就把所有物品带走,不能占座位,如果物品在人不在,老师将把物品清走,其他学生均可以坐。
无论哪个时间段,学生一进图书馆就要保持安静,慢行,尤其是在上下楼梯时。共同维护良好的自修环境。这是基本的公共场合的素养,也是维护同学们共同的利益。
其次,我还是借这个场合来谈一谈beplay.lol 学生的身份意识。开学初,学校门口西侧的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死灰复燃。究其原因,一部分学生是不佩戴安全头盔,一部分是图自己省事,少走几步路;虽然上周学校组织清理过一次后有所改观,但这些问题暴露出的却是某学同学对于规则的漠视。      
每天,我在来学校的路上都会观察骑车上学的同学是否佩戴安全头盔,应该说很多同学养成了这个习惯;但也有一部分同学依然是把头盔挂在车把上充样子,一直到校门口附近才戴上,纯粹是为了应付学校的要求,而没有意识到这个习惯对于自己的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以上两种情况都是beplay.lol 学生身份意识淡薄的表现,beplay.lol 的学生身份意识的核心就是我们的校训志存高远、崇尚科学、不尚浮华。如果我们beplay.lol 的某些学生在为人上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对待规则的态度上是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未来,如果你成为一名研制火箭的科学家,火箭能否安全发射?未来,如果你成为一名建造桥梁的工程师,大桥能否安全通行?未来,如果你成为一名政府官员,能否清廉为政?
图书馆自修教室是beplay.lol 校内的一道风景,见证beplay.lol 学子优良的学风;每天身着beplay.lol 校服,佩戴安全头盔行驶在道路上一中学生是beplay.lol 校外的一道风景,见证着beplay.lol 学生的安全意识,更见证着beplay.lol 学子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的责任意识。
最后,我先说一下近段时间处理过的违纪现象,一起考试作弊,一起男女生交往不当,德育处对相关同学都给予较长时间停课反省、校纪处分;另外,在教学楼内吃东西、中午在操场打球、不规范穿着校服现象也时有发生,学校也对相关同学予以了停课反省、批评教育。
希望我们同学们无论在校园内,还是在校园外都要注意到自己的beplay.lol 学生身份,创造出更多美好的风景。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