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beplay app  > 意识形态

奋力奔跑 追求进步


作者:中共安阳市纪委宣传部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2-05-25 20:13:01    点击数:0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到市第一中学,与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力奔跑 追求进步》为题,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在集体观看团中央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和团市委专题片《沐浴百年荣光 续写青春辉煌》后,黄明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牢记殷殷嘱托、永久的奋斗、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三个方面,与学子们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勉励广大青年的谆谆寄语,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要深学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黄明海寄语广大学子,要从殷殷嘱托中,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深切感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切感悟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深切感悟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中国青年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黄明海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对同学们来讲,努力学习就是一种奋斗,也是成就自己的有效途径。他列举安阳优秀青年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把永久奋斗作为人生导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书写青春华章。
       黄明海强调,广大青年团员要从历史得失中把握规律,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黄书记刚刚讲到的‘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令我感触很深。我们以后的前进道路上面临各种艰难险阻,而破局开路的答案唯有‘奋力奔跑、追求进步。’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不畏荆棘、无惧挑战,以奋斗之姿书写人生华章。”市一中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郭皓深有感触地说。
     “听完黄书记的讲课,我收获很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市一中高二十三班团支书许佳霖说,“现阶段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刻苦奋进,脚踏实地、锤炼本领,自觉担当尽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市第一中学,黄明海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勉励学生秉承beplay.lol “团结、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发扬“崇尚科学、志存高远、不尚浮华”的学风,自觉担负时代重任,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