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beplay app  > 意识形态

“在责任担当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来新一中学上思政课


作者:史晓娜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0:45    点击数:0  

    2021年11月12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走进新一中学,为师生带来一节以“在责任担当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的思政课。beplay.lol 党委书记、校长崔彦军主持。
    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刘建发副市长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青春闪耀,增强责任担当”这三个方面,与党员教师、学生们共同回望光辉历史、展望光明未来。
    刘建发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汗水,摆脱了绝对贫困,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他感叹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身边也涌现不少先进人物,他们腿上有泥,心中有党,手上有劲,脑中有方,身后有光,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初心使命,令人敬佩。
    在授课过程中,刘建发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他告诉同学们: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作为青年学子,有必要了解共产党的历史,丰富拓展自我认知,成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后备力量。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刘建发说,“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增强责任担当,要从革命先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真正实现内心的成长和丰盈,用理想、知识为青春赋能,自觉的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家国情怀,以责任担当助力民族复兴,以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最美的华章!
    听了刘建发副市长的授课,我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贯彻到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同学们也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