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beplay app  > 党建工作

市领导为市第一中学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安阳日报 高学艳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1-01-06 10:38:10    点击数:250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走进市第一中学,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时代》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中国制度优势”和“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两个话题,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讨论、辅导讲座三个环节,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课堂上,同学们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两段精彩的视频,领略了最近5年全国及我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有了深切的感受和认识。王朴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雄厚物质基础的经济优势、凝聚磅礴力量的文化优势这五个战胜疫情的“中国密码”,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十三五”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具有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随后,王朴通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讲解,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引发了同学们对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如何为祖国贡献青春的思考。王朴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前进的定力;要厚植爱国情怀,充实前进的动力;要练就过硬本领,具备前进的能力;要秉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精神,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王朴还查看了市第一中学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要求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爱党、爱国和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青年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