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beplay app  > 党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到我校讲授思想政治课


作者: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0-11-11 10:17:37    点击数:88  

       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到我校,以《疫情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为题为市一中、市二中学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课,并和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对话交流,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底色,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近1个小时的授课中,李亦博从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抗疫斗争的巨大成功,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英勇努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李亦博指出,要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拥有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力度、支持援助的速度,还是救治患者的广度,党始终坚持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中国共产党具有卓越的组织领导力,通过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中国共产党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我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真正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李亦博指出,要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胜利,顾全大局、守望相助,甘于奉献、乐观自信。我们要为中国人民的卓越表现和骄人战绩而自豪,为中国人民创造、培育、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点赞。

      李亦博指出,要致敬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制度能做到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国家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遏制,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也是快速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法宝;社会主义制度能实现全国上下一盘棋,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配合,织好织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大网,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李亦博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勤奋学习,珍惜大好时光,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永葆奋斗底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座谈交流会上,李亦博还现场回答了部分学生代表的提问。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