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beplay.lol 大事记(2008)


作者:    发稿人:朱跃军     发布时间:2012-11-28 15:02:24    点击数:1020  

     TRFbeplay.lol

         beplay.lol 大事记(2008)TRFbeplay.lol

2008年2月7日上午9点,我校在小广场进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春节团拜。
2008年2月12日上午,我校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利用寒假上课,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系白芸老师主讲,我校教职员工52人上课。此次授课内容为课程与教学改革,授课时间5天,共计20个学时。课后,听课教师撰写论文一篇,主题为课程研究相关内容,字数不少于3000字,须手写完成。
2008年2月18日下午,我校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对上学期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表彰了2007年全国奥赛获奖同学。校长乔建平作重要讲话。
2008年2月23—24日,我校在鹤壁迎宾馆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2008年3月18日,安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来我校就关于开展在新课程背景下中小学素质教育等四项内容专项督导调研。该项调研采取“听、看、查、谈、测”的方式进行。市政协副主席金耀林参加调研。
2008年3月19日,我校组织办公室、总务处、德育处、教务处等有关人员对校史陈列馆进行全面验收。
2008年3月20日,我校举行春季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有一、二年级师生代表、行政人员代表、文印室工作人员、餐厅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演练内容为消防知识讲解、ABC型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演练中进行了实际操作。此次演练由学校办公室主持。
2008年3月22日,我校高三年级邀请北京心理专家陈纪英举行讲座,就高三备考阶段阶段有关心理问题作了题为《高三备考阶段心理咨询与调整技巧》的讲座,高三全体师生参加。
2008年4月6日下午,我校“迎奥运”——beplay.lol 教职工体育活动月开幕。比赛设单项和团体项目。
2008年4月7日下午,我校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戴校长作开幕式讲话,董校长主持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校管乐队进行了表演。体育文化艺术节持续一周,共设有英语风采展示、名片放映、学生书画展、现场作画、朗诵会、体育活动超市、收藏知识讲座、校史解读、器乐专场、民间艺术展、校园歌手大赛、音乐知识讲座、文艺汇演、英语辩论会等节目
2008年4月7日,市委组织部来我校考核校级领导班子。
2008年4月5日,程四箴因病去世,享年94岁。
2008年4月9日,杨东来因病去世,享年87岁。
2008年4月10日下午,我校82届校友、现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喷气动力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谢晓素女士及其家人一行四人重回母校,与时任教师、学校领导、师生共300人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换对中美基础教育、培养方式等问题的看法。谢晓素女士,1982年毕业于安阳市第一中学,并考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1987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0年,考入美国夏威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喷气动力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该学院所自上世纪30年代成立以来,先后有37位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我国科学家钱学森、钱伟长、王淦昌、周培源等7位科学院正副院长都在这里工作过。王剑波先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系,也留学于夏威夷大学,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关系,是洛杉矶华人华侨界的领袖。
2008年4月15日,我校迎来了来自澳洲圣三一学院的11名师生。他们应安阳市教育局的邀请,在殷商文化之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外籍学生和我校学生共同学习,共同食宿,参观游览我市部分文化景点。此次活动,可以让外籍学生更好、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的风土人情,同时也可以激起本地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008年4月16日,我校校长乔建平与南澳州圣三一学院校长路克·汤姆生就两校友好合作事宜正式签署友好学校协议书。协议就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学生游学活动的开展、教育理论和成果的互换和交流进一步扩大教育领域和教学合作项目等问题。此举将加强我校与国外教育界交流,创造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新局面。
2008年4月19日,我校在校体育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上对“影响校园学生”进行了公布。此次评选是我校为了弘扬优良学风,宣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现中学生的青春风采,构建和谐融洽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举行,共有张晨亮、郑千里、王午相、李阳、张玉周、焦一和、宋凯、张妍、付杰、杨柳青等十位同学入选。这十位同学集中体现了青年人洋溢的青春激情,自立自主的奋斗精神,探求知识、寻求智慧的热情,崇高的道德品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等,广为同学赞扬,在同学中有广泛的影响。
2008年4月30日——6月30日,校党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参加“解放思想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活动。
2008年4月23日—25日,我校举行高一、二期中考试。
2008年5月5日早校会上,乔建平校长讲话,主要内容为严肃学校纪律。
2008年5月6日,文峰区文明办对我校重新申报省级文明单位验收进行现场验收。
2008年5月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学习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认真学习了《徐光春书记在视察安阳工作时的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乔建平主持。
2008年5月8日,我校红十字在小广场举行义卖活动,共筹得款项6000余元。
2008年5月8日—10日,副校长董长生带领学科主任、教研组长等有关人员共16人到山东省聊城市一中学习新课改经验。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之后,我校积极组织全校教职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19-21日全国哀悼日活动。
2008年5月12日,市政府督导团办公室来校检查示范校建设,动态管理,市政协副主席、督导办主任金耀林带队。
2008年5月12日,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动态管理和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一行九人来我校开展督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金耀林在督导中对我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和学校领导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2008年5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向我校发来喜报,我校2007届毕业生张舵在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后,经该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批准,授予张舵同学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特等奖,奖金金额2万元。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之后,我校积极组织全校教职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19-21日全国哀悼日活动。
2008年5月12日,我校干部“四审定”工作开始。本次四审定工作的对象为1995年以后参加工作教职员工,共有125人参加。
2008年5月14—19日,副校长董长生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新课程外出培训。
2008年5月16日,经党委倡议,学校宣传,全体教职工踊跃参加,我校教职工共为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区捐款35316元。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我校三个年级41个班学生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42830元。
2008年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初中校长座谈会,向各初中校长通报我校今年中招工作情况。会后,本年度中招宣传工作正式展开,采取在校门口设立咨询处、印制宣传单、制作宣传版面、派人前往各初中进行宣传等方式进行。
2008年5月21日,我校红十字会通过安阳市红十字会向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区捐款50000元。
2008年5月23日,为响应党中央组织部关于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精神,我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发出倡议,以大额党费的形式捐款,请中央组织部转交地震灾区,用于抗震救灾。倡议发出后,校领导班子率先交纳,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短短一天时间,学校党委就收到了“特殊党费”29860元,其中包含党外人士捐款1500元。据悉,在四川省汶川发生地震灾害后,beplay.lol 广大师生已通过各种途径向地震灾区捐款共计174922.9元。其中,教职工捐款35316元,教职工党员捐款29860元,beplay.lol 红十字会50000元,学生捐款59746.9元。一笔笔捐款包含着beplay.lol 广大师生的拳拳爱心汇到地震灾区,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援了灾区人民恢复生活,重建家园。
2008年5月16日—18日,全省普通高中会考在我校举行。
2008年5月22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会考举行。
2008年6月7日,市委书记张广智来到我校,视察我校高考工作,并对我校办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张书记首先来到四号教学楼第39考场,实地视察了考场设施和考试环境。随后,张书记又对我校校园概况、教学楼、餐厅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校史陈列馆等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进行了详细考察,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高考工作和办学成绩,并对我校办学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2008年6月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洪臣一行三人在市教育局局长路爱国、校长乔建平陪同下视察beplay.lol 高考工作。孙厅长一行首先察看了我校考场外部环境,对考场布置、考生考试条件、考场内部环境、考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视察,并详细询问了考点各方面情况,就本考点考试注意事项做出了具体指示。
2008年6月16日,市政协主席赵微、副主席董宝、金耀林带领调研组来到我校,开展市政协关于我市中小学校抗震能力及紧急避险应急措施的调研活动。
2008年7月12日,市政府、市政协在我校召开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
2008年7月31日—9月31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校党委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巩固成果为主要形式,着力探索促进我校教育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巩固和扩大“解放思想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活动成果,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008年8月11日,我校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检查。我校于2003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今年到届,重新申报。9月9 日,组织20位教师参加省级文明单位知识考试。9月19日,结果公布,我校进入公示阶段。
2008年8月22—24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乔建平在鹤壁迎宾馆主持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解放思想,破除“小富即安”的保守观念,研究确定beplay.lol 在“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的新形势下的发展目标和升学目标,明确“411”目标,落实“四统一”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从严治校,促进学校的新跨越、新崛起。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党委书记、校长乔建平作了题为《beplay.lol 在新形势下发展定位的思考》重要讲话;二是与会人员分组进行讨论;三是典型发言和会议总结。会议还就领导分工和干部聘任工作进行了调整。
2008年8月31日—9月6日,高一新生军训。
2008年9月9日,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宣布行政人员考绩奖、一二年级升级奖、高三高考奖奖励办法。会议表彰了2007年度“优秀青年教工”。
2008年9月10日下午,我校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小广场举行。乔建平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戴志良副校长主持。全体校级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出席。
2008年9月11日下午,beplay.lol 分校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分校举行。乔建平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戴志良副校长主持。全体校级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出席。
2008年9月6日,高一新生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2008年9月6日,我校组织“三理”教育进社区活动,主持人王国卿。
2008年9月27日,我校召开推荐中高级职称评委会,对今年符合申报职称条件人员进行排序,报教育局后按指标数进行推荐。
2008年9月23日,副校长戴志良带队送4位教师到安阳县五中支教,参加人是杜妍琳、李虎林、付爱民、樊清训。
2008年10月9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考评组来我校进行检查。
2008年10月10日,教育系统“园丁杯”篮球赛,我校女子教工篮球队获得冠军,男子教工篮球队获得亚军。
2008年10月12-11月7,副校长刘慧平河南大学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高中校长提高培训班。
2008年10月17-19日,副校长董长生、刘慧平,德育处主任黄艳应邀出席河北省河北省高中校长研究委员会第一届年会
2008年10月18日,我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大操场成功举办。
2008年10月19日,我校第九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戴校长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张梦熙同学代表第八届团总支、杨冠群同学代表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先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08年10月20日,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检查组来校检查。
2008年10月30日,我校退休教师张安学病故,享年73岁。
2008
年11月,我校工会举办教工体育活动月。
2008年11月5-7日,高一、二年级期中考试。
2008年11月4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万人签字仪式在市博物馆南侧广场举行,我校学生师华敏代表全市学生发言。
2008年11月5日,驻马店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于建成校长带队来校参观。校长乔建平、副校长董长生接待。
2008年11月10日——12月12日,我校举办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此次竞赛有1995年以来参加工作的119位青年教师参加,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进行,经过两周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2008
年11月16日,清华大学招生办丁青青老师来访,介绍自主招生。
2008年11月19日,学校推荐郭山申报河南省2008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2008年11月21日,邯郸一中高三老师一行16人来访,副校长许文阁带队。
2008年11月21日,秦皇岛新世纪中学张校长来访。戴校长接待。
2008年11月24日,我校接待全市行风评议组来校检查。
2008年11月,我校奥林匹克竞赛取得较好成绩。李飞 杨旭东、王豫婉、李德祥、王臻、郭万方6名同学获计算机全国联赛河南省一等奖;薛斐、刘昆、祝伟3名同学获物理全国联赛河南省一等奖;另有45位同学分获五科全国联赛二等奖等。(2008年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数学:二等奖12人,三等奖13人;物理:一等奖3人,二等奖12人。化学:二等奖8人;三等奖3人;生物: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信息技术: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
2008年12月11日,我校组织学生百科知识竞赛。
校干部职工参加创卫包村、包街劳动。近日,我校干部职工在南关村和文明大道文化路口至东风路创卫承包地段进行义务劳动。参加劳动干部职工共分五个小组每天对南关村路段进行平整道路、清理河道、清除垃圾,对文明大道文化路口至东风路路段进行不间断保洁。我校在对所承包村、路进行彻底整治、清扫卫生的死角的同时,对劳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也尽自己的能力进行了协调,着手解决,确保创卫工作落实到位。
200812月23日,我校召开2008年学科竞赛教学研讨暨表彰大会。在2007年获得全省奥林匹克学科先进单位的基础上,我校今年又取得了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6人,物理竞赛获全国一等奖3 人的好成绩。
200812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在实验楼四楼举行,戴校长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他勉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地位,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400余名递交入党申请的同学聆听了党课。
2008年12月27日,王文宗因病去世,享年72岁。乔建平、戴志良、董长生、刘慧平及学校部分教师参加12月31日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戴校长主持,乔建平介绍其生平。
 
 
                                                                                                          (陈朝阳整理)
 
 

 TRFbeplay.lol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beplay.lol 版权所有     beplay.lol 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